世界手部衛生日 台南市宣導防治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5月5日是世界手部衛生日,氣溫漸漸升高,又是腸病毒感染好發的季節。台南市府到小學舉辦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擁有公衛雙碩士的市長黃偉哲,現場做衛教,指導學童正確洗手流程。

台南市長 黃偉哲 :「預防腸病毒,勤洗手的要訣有甚麼?(濕、搓、沖、捧、擦。) 」

響應5月5日世界手部衛生日,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有獎徵答,向小朋友宣導腸病毒防疫要點,並且親自示範洗手的流程。

台南市長 黃偉哲:「包括登革熱,包括流感,包括一般的感冒,甚至包括腸病毒,這些都是肆虐台灣已久的傳染性疾病。當然戴口罩是最基本的,很多種疾病都可以預防。當然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不二法門之一。」

衛生局表示,現在正值防疫期間,天氣漸漸炎熱,腸病毒也開始蠢蠢欲動,而酒精消毒並不能殺死腸病毒,勤洗手才是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

小朋友:「(甚麼時候要洗手?)吃東西前,然後上廁所後,然後抱小孩前,回家後,還有玩遊戲後。」

小朋友:「洗手的七字訣,內、外、夾、攻、大、立、腕。」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國小校長 楊益民:「加強指導怎麼樣正確的洗手,那再來就是我們也會在腸病毒疫情正高峰的時候會加強,比如說教室前面的洗手台的水龍頭,還有廁所的把手我們會加強的消毒。跟小朋友說如果你確診是腸病毒,一定不要隱瞞,就要正常地在家,不要來上學,不要傳染給別的小朋友。」

落實學校的防疫衛教,再延伸到家庭和社區,黃偉哲帶領全校師生宣誓「勤洗手Every Day、腸病毒Go Away」,一同以行動宣導勤洗手、遠離腸病毒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