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母親節推花藝美學 屏縣學生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花卉價格不如以往,為協助花農,屏東縣政府特別邀請台灣花藝協會,在縣內56所學校推動花藝美學教育,扎根校園花卉推廣,除了讓學生們了解花卉產業,也能在母親節前夕,用花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在花籃裡插花比劃,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屏東市忠孝國小小朋友,一起向花藝老師學插花,既怡情怡性,也要把作品獻給媽媽,讓媽媽過個美麗的母親節。

屏東縣長 潘孟安:「(你覺得你能完成嗎)OK啦,這個平常的美感美學,都要從日常生活培養,第一次插花要學一點文雅一點。」

屏東市忠孝國小 小朋友:「學到插花,感覺有母親節的到來,我也學到了許多花的名稱。」

屏東市忠孝國小 小朋友:「很感謝有老師來教我插花,我今天學到很多,就是插不同花可以讓花更美麗,我要把這籃花送給我媽媽,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屏東市忠孝國小校長 林春如 :「結合我們在地的花卉,配合我們這個禮拜的母親節感恩活動,讓學生學習到如何去感恩,如何去了解在地的相關的文化跟產業。」

因為疫情影響,航運和空運價格連環漲,間接衝擊國內花卉外銷市場,期望透過校園推動花藝美學教育,除了穩定產地農民收益外,也能夠讓學生了解花卉多方面用途。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 鄭永裕 :「為了要紓解相關的一些花卉的通路,另外還有國中小對於這個整個花卉的認識,還有一個花藝的認識。」

屏東縣長 潘孟安:「母親節的前夕,特別進行一場環境教育、美學教育,讓這些我們的國產尤其全部來自屏東的花卉,能夠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花藝美學教育活動自4月26日開始至6月11日止,將陸續在縣內56所學校辦理,參與的班級數共有211班,學生人數達4732名,讓學生寓教於樂學花藝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