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鶴走進高雄校園 學生花藝創作祝賀母親節

火鶴走進高雄校園 「乎賀」象徵吉祥如意(高市農業局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又到了高雄火鶴花盛產的季節,因為疫情影響,花卉外銷市場部分受到衝擊。高市府農業局推動「高雄市校園花卉推廣活動計畫」,將火鶴花帶入校園,讓象徵熱情奔放的火鶴花與活力四射的學生們譜出夏日舞曲。預計舉辦824場次校園花藝教學,預估參與人數可達23,469人。

高市府農業局推動「高雄市校園花卉推廣活動計畫」,將火鶴花帶入校園。(高市農業局 提供)
高市府農業局推動「高雄市校園花卉推廣活動計畫」,將火鶴花帶入校園。(高市農業局 提供)

在逆境衝擊下,高雄市火鶴花仍突破重圍,截至今年(110年)3月底外銷數量達31.5萬枝。高雄為火鶴花的重要產地之一,其中以擁有青灰岩惡地地形的內門為高雄的主要產地,甚至與著名的「宋江陣」、「總舖師」並列為內門三寶。

在花農的不斷精進與改良下,火鶴花不再只有鮮艷的大紅色,粉色、白色、綠色顏色非常繽紛。火鶴花期長、耐放,花語為熱情、熱血,諧音「乎賀」也象徵吉祥如意,因此在畢業典禮、婚禮喜慶等場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象徵熱情奔放的火鶴花與活力四射的學生們譜出夏日舞曲。(高市農業局 提供)
象徵熱情奔放的火鶴花與活力四射的學生們譜出夏日舞曲。(高市農業局 提供)

透過經驗豐富的花藝老師帶領,莘莘學子們了解火鶴花及其他花卉的特性,並創作屬於自己的花藝作品。此次計畫中,除了鮮艷奔放的火鶴花以外,也搭配了太陽花、文心蘭、康乃馨、桔梗花、非洲菊、白竹等當季花材裝飾點綴。搭配五月母親節,許多學生也將自己充滿心意及創意的花卉作品「借花獻佛」,祝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農業局張清榮局長表示,五月母親節將近,加上近年DIY手作風潮崛起,想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的朋友可以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選購,送禮自用兩相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