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只看效率!今更重安全 美台攜手邁供應鏈2.0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過去兩年來,美中貿易戰加上疫情,全球局勢發生巨大變化,外貿協會發布供應鏈重組領航地圖新書,協助企業在全球區域化布局,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出席新書發表記者會。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廠商在供應鏈重組的時候,面對像這樣車用晶片短缺,貨櫃缺櫃等問題,馬上就顯示出來,我們供應鏈適應能力不足,跟它的脆弱性。所以很顯然的,我們已經從傳統的供應鏈1.0,進入到了供應鏈2.0的時代」

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美中貿易戰,加上COVID-19造成的斷鏈,造成大家突然整個的對經濟的概念轉變,從追求最大的效率,到除了效率以外,我們要維持國家的安全,維持經濟的安全,維持供應的韌性跟可靠。」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現在正是有史以來,供應鏈韌性對全球經濟來說,最重要的時刻。我們都需要與有著,共享經濟價值觀,包括自由市場、私部門主導的經濟成長、尊重智慧財產及法治這些概念的經濟體,一起打造更強健更安全的供應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