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征火箭恐面臨求償!墜前六小時才知影響範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共長征五號失控,預計將會在5月8日到5月10日之間墜落,根據台灣國家太空中心的說法表示,要到墜落前6小時才能確定墜落範圍,不過太空中心認為,墜落在台灣的機會不大,而美國太空司令部正在密切追蹤位置,在白宮5日記者會上,後續究責與賠償的議題,也受到關注。

中共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在4月29號,發射升空後,近日傳出脫離的火箭核心,開始繞著地球不受控制的旋轉,根據外媒報導,火箭殘骸預計將在5月8日重返地球,但目前還不確定墜落地點,美國白宮也表達關注。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Psaki):「美國致力於解決因為太空碎片和太空活動增加,而造成的(太空)交通擁擠的風險,我們希望與國際社會合作,以促進領導力和負責任的太空行為。」

不過之前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中國長安網微博卻PO出一張梗圖,照片是長征五號,對比一張印度火葬場照片,內文還寫下「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如今圖中的火箭正因失控偏離軌道,也被網友嘲諷是現世報。中共甚至要面臨被究責、求償的問題。

記者 V.S.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如果這枚火箭確實在地球上造成了嚴重的破壞,白宮是否會強迫,中共按照《聯合國—太空責任公約》的要求支付賠償,我想當然也可以參考美國太空總署,國防部及其他機構的建議和指導。但是,我們還沒有進行到這一步。目前,我們正在透過美國太空司令部追蹤火箭位置。」

而台灣方面也正在密切注意火箭的位置。

國家太空中心代理副主任 朱崇惠:「現在還是推估在5月8號到10號之間,會墜落地表。5月8號以後的結果,我們認為說,模擬的誤差會很大,可能要到墜落前6小時,比較能夠知道大概的範圍,只是不一定是在我們國家,在其他地方的話,可能需要疏散。」

國家太空中心也表示,火箭殘骸速度會越來越快,預計要在墜落前6小時,才能確定實際的墜落地點,不過國家太空中心認為,墜落在台灣的機率不大,如果真的墜落台灣,會通知相關單位進行緊急應變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葉芸汝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