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七星岩觸礁沉沒 船上4人失蹤各方持續搜救

「漁順昇168號」七星岩觸礁沉沒,4人下落不明,海巡持續找尋。(海巡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屏東琉球籍「漁順昇168號」漁船,5日前往南部海域進行捕撈黑鮪魚作業,不料深夜在鵝鑾鼻西南方海域8.3浬處觸礁,陳姓船長在漁船沉沒前緊急向漁業電台求救,海巡署立刻派遣艦艇前往救援,但漁船及船上4人已經失去蹤影,包括海巡署及國搜中心正全力在海域搜索,威鯨救難協會將於明日支援潛水搜尋。

「漁順昇168號」七星岩觸礁沉沒,海巡持續搜救中。(海巡提供)
「漁順昇168號」七星岩觸礁沉沒,海巡持續搜救中。(海巡提供)

據了解,漁船觸礁點為北緯21度45.416分、東經120度49.5136分,船上有陳姓船長、2名台籍船員、1名印尼外籍移工,海巡艦艇昨晚10時40分到達現場後,都未發現「漁順昇168號」蹤影;國搜中心凌晨也到現場持續搜救中。

「漁順昇168號」沉沒後搜尋不到船上的雷達訊號,導致無法確認船隻沉沒的確切位置,搜救上相當困難,只能依靠現場殘留的船上漁具或漏油痕跡研判。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出,接獲通報後便立即成立應變中心,派遣第十四海巡隊3576艇、3550艇馳援,並於23時22分抵達現場搜尋,同時協調在附近海域巡護的直屬船隊「巡護7號」船馳援搜尋,並通報海軍與海鷗直升機及空勤總隊,實施海空聯合搜尋,另派遣17人9車在貓鼻頭岸際搜尋。

恆春威鯨救難協會也接獲協勤需求,已徵求有七星岩海域潛水經驗的教練支援,預計明天上午7時許前往協助尋人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