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諾富特員工再確診 華航清零計畫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宣布,新增12個境外移入,及1個本土病例,是諾富特飯店工程部的員工,他在4月29日飯店清空後,入住集中檢疫所第五天才發病,對社區沒有威脅。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華航的清零計畫,要加強檢疫、採檢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報告,那有新增13例的案例。」

宣佈新增13個確診病例,周四(6日),共有12例境外移入,以及1例本土。本土個案1174,是諾富特飯店工程部的員工,與案1120以及案1129,在業務上常需要開會聯絡報告,有密切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1174在4月29日,他已經到,就因為是機場防疫旅館清空的計畫,到集中檢疫所,當日採檢的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那5月3日起,才陸續出現有喉嚨痛、發燒、肌肉痠痛等情形。他在進到檢疫所的時候,檢驗是陰性。那對社區是沒有這影響。」

另外,針對外界相當關注的華航清零計畫,指揮中心也公布細節。不過陳時中表示,清零計畫只針對華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針對這個緊急的情況,先把它這個完全的(防疫)措施先做好,那至於其他航空公司,我們會請民航局督導各個航空公司,照著WHO的規範去要求外站的旅館,那也要把相關的流程,把它訂得更完備,檢查得更密集。」

關於華航清零計劃,首先,長程航班的機組員,因為在外站過夜,有入境第三地,因此返台需要居家檢疫5天,隨後進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在並在這9天期間,進行5次採檢。而短程航班,因為不會入境第三地,所以維持14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在第7天和第14天進行採檢。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