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燒大陸手機廠產能降4成 供應鏈.封城雙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印度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有多家中國大陸手機廠,在當地設廠,印度中資手機企業協會指出,疫情使得手機產能降到60%。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前五名就有四個是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分析師表示,防疫措施升級影響產能,也會衝擊當地的消費意願,對大陸手機廠影響較大。

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大陸手機品牌也受到衝擊。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印度中資手機企業協會秘書長楊述成指出,目前產能僅約60%,產能不足三大原因,疫情影響部分工人無法上班、缺乏晶片以及受到中印關係影響,部分物料無法運送。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供給面的部分,部分的一個廠區,也可能受到人員進出,或者是整個防疫措施升級,會去影響到產能。類宵禁或者是封城這樣子的措施,確實會對於當地的這個消費的意願,跟整個需求面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前五名就有四個是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諾伊達(Noida)更是中資在印度投資的重要聚集地,聚集100多家中國工廠。

研究機構預測,疫情將導致印度手機市場景氣下滑,今年第2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減少10%至15%,預計約為500萬支。如果印度疫情疫情加劇,中國手機廠商,將面臨供應鏈緊張和城市封鎖,所造成的雙重挑戰。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台廠在當地的產能,其實就是這個蘋果供應鏈,所以其實當地的產能比重,相對比較低,那中國手機廠會受到影響比較大,主要還是是說,他們當地的一個產能規模相對大,而且他們對於這個印度市場的出貨比重,相對是比較高的。」

台廠部分,和碩表示印度建廠計畫依進度進行,鴻海回應正常營運。而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台灣手機供應鏈表示,還在觀察對4G手機市場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