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快閃未解渴!王美花:維持全台水情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水情依舊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召開水情會議,受訪表示,這兩天雖有鋒面過境,但降雨量不多,水庫進帳只有50萬噸水,在這水情吃緊的情況下,各縣市的燈號將維持不變,對於中南部供五停二的措施,是否會延長,王美花表示,要等到五月下旬才會比較明朗。

第一波梅雨鋒面週三快閃台灣,雖然北台灣有些微降雨,但缺水的中南部,水庫幾乎沒有進帳,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傍晚,在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前表示,接下來的兩個月降雨仍不樂觀,全台水情燈號維持不變。

經濟部長 王美花:「氣象專家也提到,我們五六月份的降雨的情形,還是偏少到正常的情形,還不是很理想。我們的水情燈號,目前不會變動。」

這兩天的鋒面只為水庫帶來50萬噸的降雨,水情持續吃緊下,原本中部供五停二的措施是否延長,王美花表示,要等到5月下旬才會比較明朗。不過雖然降雨量不足以解除旱災,但經濟部在抗旱2.0上頗有收穫,力拚5月底每天能增加51.8萬噸的水源。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執行的情形,我們就發現,我們可以找到更多的水,所以我就把目標調到,到6月底可以增加到51.8萬噸的水,到現在為止,我們增加的水源已經有37.5萬噸的水。」

這些水源,包括伏流水和建築工地開挖時的地下水,像台中勤美之森每天可出水約1萬噸,老佛爺工地每天出水可達3.7萬噸。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有在思考,未來對於像台中地區,它的地下水源比較豐沛,它的(建築)工地的廢水也比較多,有沒有可能來把它常態化,把這樣的(建築)工地廢水不要浪費。」

除了找水,經濟部也加大清淤力道,去年清淤量達1440萬立方公尺創新高,今年1到4月的清淤量為760萬立方公尺,達去年一半的量,將持續清淤,增加水庫庫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