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攜臺大成立研發中心 聚焦Micro LED等前瞻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臺灣產學界積極培育專業人才,投入創新研發。面板大廠友達攜手臺大,今天(6日)宣布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聚焦3大領域,包括Micro LED等前瞻技術。友達表示,預計3年挹注3000萬的研發經費。

面板大廠友達與臺灣大學宣布,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臺大校長管中閔等人,共同揭牌。聯合研發中心將聚焦前瞻性顯示技術、感測技術、AIoT及場域應用等3大領域。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3年3000萬的計畫,當然如果說,這個案子比我們預期還多的話,我們還會挹注超過這個數字。」

臺大校長 管中閔:「這個聯合中心,是我們許多合作中間的,一個標誌,它不會是一個句點,未來臺大和友達之間,一定還會產生更多的合作。」

臺大與友達合作長達12年,超過50個產學合作案。前瞻技術方面,也多次登上國際期刊,取得相關專利。臺大表示,Micro LED的相關應用,以及3D立體顯示技術,都是聯合研發中心的重點主題。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Micro LED)製程製造或者甚至於到整個產品的應用,它都是一個全新的,跟過去是非常大的不一樣所以,我們也會借重學校在,這些部分的能量,我們在Micro LED這一個部分,應該會有很多案子會開出來。」

臺灣產學界積極培育專業人才。不過,中國卻頻頻挖角。勞動部除了限制人力銀行,未經投審會同意的公司,也不能在自己官方網站刊登中國職缺。對此,彭双浪也表示看法。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對產業來說的話,我們其實重點是在我們怎麼,能夠創造有利的條件,讓這些人留在台灣。我們不只是吸引台灣的人才,我們吸引國際人才。」

彭双浪表示,公司透過改善工作環境、調薪等機制,來留住人才。也因應產業需求,今年預計招募1500名的校園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