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校校有雙語」 陳其邁:盼普及全市348所學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推廣「校校有雙語」,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及高雄兩所大學校長,共同宣示推動雙語教育創新方案,期盼打造全高雄348所學校的口說英語環境,普及雙語教育。

小朋友在舞台上用英文演話劇,還跟高雄市長陳其邁流利對話,高雄市政府召開雙語教育創新方案宣示記者會,期盼「校校有雙語」,培育雙語人才從校園先行。

高雄市長 陳其邁:「雙語課程,還有這個外語人才培訓基地,以及國際人才的交流計劃,三大新的計劃,在今年度正式啟動,這個當然也結合了我們跟台美之間的在於雙語教學合作基礎。」

AIT高雄分處處長 禹道瑞:「想要祝賀高雄市政府和教育局,啟動了這一項重要計畫。美國在台協會在這裡以任何方式提供協助和支持,(高雄)城市學校的雙語目標。非常感謝。」

高雄市教育局針對國小到高中各教育階段,推動的12項雙語教育計畫,如雙語實驗課程、國際專班等,並與AIT及大學合作課程,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並將英語生活化,讓小朋友寓教於樂輕鬆學。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 小朋友:「我覺得我說英文變得更好,可以跟外國人 一起講話。」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 小朋友:「我對英文的口語表達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大方。」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把我們的研究能量,希望能夠在中小學的這些全英語的一個學習,能夠善盡我們大學的社會責任。」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 陳美華:「我們在外語人才的培訓上,是非常有經驗的,所以我們很期待,當高雄市政府的一個後盾,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讓文藻的能力 可以來協助高雄市的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110學年度新增「雙語社團」、「外國學生合作交流」、「雙語教育基地」三項計畫,先從社團活動著手,建構英語友善環境,加強小朋友學習英語的動機,這次方案先在148所學校試辦,將逐步推展到全市348所學校,達到校校有雙語、覆蓋率100%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