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古洞穴發現千年手印 疑瑪雅集體成人式遺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考古學家近日在墨西哥一處地下洞穴的岩壁上發現布滿了一百多個黑色和紅色的手印。這些手印具有1200多年的歷史,據推測與瑪雅文明的成年儀式有關。

發現手印的洞穴位於猶加敦州北部,鄰近瑪雅古城遺址,在一棵大木棉樹下方約33英尺(10米)的地方,洞穴的岩壁上布滿137個黑色及紅色手印,保存良好。

考古學家對這些手印的大小進行分析後表示,這些手印很可能是出自於剛進入青春期的小孩子之手,而手印的顏色具有特定含義。

黑手印象徵著死亡,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將要被殺害,而是從儀式的角度來看死亡。之後,這些孩子會在岩壁上再印上代表著戰爭或是生命的紅色手印。

除了岩壁上有紅黑手印之外,還發現了其它瑪雅文物,包括一個人臉雕像和六個彩繪浮雕雕像,歷史可追溯至公元800至1,000年左右。當時,這個地區發生嚴重乾旱,據推測,這可能是當時的瑪雅人,放棄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