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導演新作 《鯨之謎》揭開鯨魚生活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海洋最大的哺乳動物鯨魚,已被證實對生態環境有正面影響,在地球日這天,國際導演詹姆斯 卡麥隆發表紀錄片《鯨之謎》,共分為四集,詳細記錄五種鯨魚的生活型態,團隊歷時三年時間拍攝,一步步揭開鯨魚的神秘面紗。

座頭鯨躍出水面而下、白鯨們聚集在海域中,各種鯨魚的經典動作及日常生活,都被攝影機一一記錄下來。這是《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在4月22日地球日發表的紀錄片《鯨之謎》。片中可以看到鯨魚文化及家族之間的關係,近距離的接觸讓人們一探究竟。

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所以關於牠們的文化、情緒、牠們家庭間的關係、以及牠們朋友間的關係都有具體的敘述。我想如果我們能夠傳達到這些,能夠堅持下去,那就會讓觀眾參與其中,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紀錄片花費三年時間,前往全世界24片海域,拍攝虎鯨、座頭鯨、白鯨、獨角鯨和抹香鯨等五種不同的鯨魚。不但事前需要做大量的研究,掌握鯨魚出沒的地方,在拍攝過程中也需要極大的耐心與體力。

在海水裡的錄影師跟攝影師不能使用潛水設備,都是屏住呼吸製作完成的,這樣不僅避免水柱的產生,也可以拉近與動物們的距離,所以每一個特寫鏡頭,都非常得來不易。

專門拍攝水下海洋生物的攝影師布萊恩 史蓋瑞(Brian Skerry)也參與其中,鯨魚還曾經給史蓋瑞一條死魚當作禮物,邀請他一起用餐。

紀錄片旁白 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你知道,鯨魚牠們的能力、智慧是如此的全面,涉及到文化、音樂、溝通及傳統習慣,這真的非比尋常,超乎我的想像。我為現在可以看到如此具體、與鯨魚親密接觸的人感到高興。」

《鯨之謎》完整呈現出鯨魚複雜的社會結構及溝通技巧,讓人們對於鯨魚有了更全方位的認識。

《鯨之謎》除了在迪士尼+上映之外,在國家地理頻道也有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