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法參院304:0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無懼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法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5月6日,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決議文,這是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的友台決議案,提案推手就是,遭中共大使威脅的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有法國議員更指出,歐洲應明確向中共警告,如果對台灣使用武力,將承受嚴重後果。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卡迪克(2021.5.6):「WHO排除台灣參與是損害國際社會全體利益。」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卡托蘭(2021.5.6):「台灣是全球安全系統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法國共和黨政團參議員 卡里奧-梅蘭(2021.5.6):「我們有義務協助台灣在國際舞台上,重新取得她應有的地位。」

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19票棄權、無人反對的壓倒性比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鼓勵法國政府,以具體作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 葛利歐(2021.5.6):「台灣佔全球最先進半導體產達88%之多,我們汽車工業都需要他。以台灣對全球貿易與經濟的影響及重要性,而且台灣擁有2家享譽國際的航空公司,不應被排除在國際社會有關飛航安全,以及對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各項倡議討論。」

受邀列席旁聽的中華民國駐法吳志中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歷史性時刻,在場的參議員說,支持台灣就是捍衛法國國會議員的榮譽!在場旁聽,熱淚盈眶。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2021.5.6):「特別重要的是,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因為台灣在這起全球疫情肆虐中,成果亮麗。同時也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公約。」

這項法案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及副主席葛里歐(Joel Guerriau)所發起,獲得參議院各黨團的一致支持。先前法國媒體披露,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寫信給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不要訪問台灣,還威脅說,如果法國繼續支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受到中共的制裁。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參議員 維里尼(2021.5.6):「中共對台灣海空軍事挑釁,軍機侵擾規模和次數日增。呼籲歐洲應促承認台灣的存在,並應明確向中共警告,如果對台灣使用武力,將承受嚴重後果。」

法國參議院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堅定支持,法國政府也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立場,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將持續努力為台灣國際參與創造有利氛圍,實踐「台灣可以幫忙,全世界也應該讓台灣幫忙」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參議院挺台 蘇貞昌:很感謝也會更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