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5 染疫空姐定序與機師同.傾向本土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7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有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本土確診。此外,針對華航諾富特案,也有6個新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共有22人感染英國變異株,可以分成三個感染源。並分析,先前在酒吧有接觸的確診機師和空服員,定序結果為相同病毒株,研判空服員有可能是本土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有五例,都是境外移入的案例。」

指揮中心宣佈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菲律賓、印度和英國入境。此外,也對外公布華航諾富特案,另外6名個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案)1121.1111還有1146,那這三位都是機師的家人。」「1153是這個機師,那他跟1154這位空服員,就是有在這個,我們的這個足跡公布的,這個酒吧這邊有接觸,那現在定序結果出來,兩個(病毒)也都是同樣的序列,屬於同一個序列的英國變異株。」

媒體關注,在酒吧有接觸的機師與空服員,傳染鏈是否有可能是由機師,傳給空服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兩人)都有這個,等於是一個國外的飛行史,所以也不能完全去排除,那不過呢,大概是傾向,傾向是有可能是本土的案例,那不過我們是希望整體的案件告一段落的時候,才來做這些的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同一個病毒序列,它可能來自不同的國家。」「所以也不能夠說,來自不同的地方,得到這個同一個序列的病毒,就排除說不是在外面感染。」

目前針對華航諾富特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發現三種不同序列的英國變異株。機師案1101和周五新增的機師案1122,病毒為同一個序列。另外,機師案1102和他的一對子女,又屬於另一個序列。而在華航諾富特案中感染多數人的,是另一個序列的英國變異株,目前總計有17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