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不周.違法混住 究責華航.諾富特分別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華航諾富特,爆發群聚感染,不僅讓台灣出現防疫危機,再次出現本土個案,也消耗許多防疫資源。今天(7日)防疫指揮中心,公布諾富特與華航群聚案的裁罰決議,華航被罰100萬、諾富特被罰15萬,可以再加罰。

諾富特飯店因為本土個案緊急全面清空,已經過去一個禮拜。經過指揮中心、民航局、桃園市府、華航代表四方開會釐清後,分別對華航以及飯店防疫違規,進行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民航局處分中華航空公司一百萬,那交通部觀光局,處分諾富特飯店,昨天已經公布是15萬。桃園市政府,他們根據傳染病(防治法)37條,去做處分。那37條規定是,1案是(罰)三千到最高是一萬五,不過桃園市政府,這個案子是因為它有,並不是只有一案,所以他們要準備要逐案處分。」

陳時中指出,華航對於員工的防疫宿舍,管理監督不當,屬於違法。另外諾富特飯店,則是讓一般旅客和檢疫機組員,同時入住一館的8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該飯店一館七樓八樓,是作為華航公司的員工防疫宿舍,並非桃園市政府核可之防疫旅館,而該飯店一館的八樓,同時收住了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機組員。」

陳時中表示,二月有人向指揮中心反應,諾富特飯店有混住情況,指揮中心轉請桃園市衛生局處理。經確認,諾富特一館並不是防疫旅館。因此民航局在三月底,行文要求諾富特,必須將一館申請為防疫旅館。四月中,諾富特回覆,希望維持七八樓作為機組員防疫宿舍。在還沒被核准前,就爆發這次事件。而諾富特一館的八樓運作,也並不符合防疫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