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兇猛!單日確診再破40萬人 第三波疫情蠢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來關心印度疫情,根據印度7號通報,過去24小時內,又新增了超過40萬確診,沒想到第二波疫情還沒結束,印度政府說,第3波疫情不可避免。這波疫情也燒到鄰近國家,還衝擊全球海運。目前印度累計總確診病例超過2100萬例,總死亡人數超過23萬人。

不少印度民眾躺在樹下,手上還掛著點滴,直接就在公園裡接受治療。印度疫情急速升溫,根據印度7號早上8點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了41萬4188例確診,不僅創下印度單日確診新高,也是連續第三天,確診人數都突破40萬。然而第二波疫情還沒結束,現在卻傳出還有第三波?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 K .VijayRaghavan(2021.05.05):「進入第3波疫情是不可避免的,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階段,將在多長的時間內發生,我們應該為新一波疫情做好準備。」

印度Max醫院心臟科醫師 DR. MANOJ KUMAR(2021.04.22):「我認為第二波疫情完全摧毀了我們的醫療系統。原因可能是雙重突變株或突變病毒引起的。」

懷疑印度「雙重突變」病毒B.1.617,可能是造成印度第二波疫情爆發的主因。不過日前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醫生指出,B.1.617變種病毒的確讓一些地方感染人數激增,不過是否跟第二波疫情爆發有關,無法證實。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 K .VijayRaghavan(2021.05.05):「變種病毒B117或其他變種,例如雙重突變病毒617,正在逐漸變化,而這些疫苗顯示出優異的功效,但是我們需要持續進行監視,疫苗也需要更新,隨著新的變種病毒或其他變種病毒被我們發現。」

病患戴著氧氣罩,坐在病床上,表情痛苦。印度第二波疫情,也燒到其他鄰近國家,包括尼泊爾,斯里蘭卡,孟加拉確診人數不斷飆升,這三個國家也陸續關閉邊境並禁止印度航班。

而這波疫情也造成國際海運受衝擊,根據彭博報導,印度船員約佔世界總數的15%,隨著越來越多主要港口限制印度船員入境,船員危機持續在2021年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