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安七號演習 蔡英文:將防災意識落實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北端的基隆市,今天(7)在台船基隆廠,舉行民安七號演習。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要將各種防災意識,落實到生活當中,決不能鬆懈。另外,外界關注,演習地點安排,是否跟最近中共軍艦現蹤東北海域有關?國防部長回應,想太多。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在高空垂降一名搜救隊人員,模擬地震來襲,造成道路中斷,搜救人員將受傷民眾帶往醫院,完成空中救援。

為了強化地方機制和落實全民防衛目標,基隆各局處總動員,國防部除了各國軍單位參與演練外,首次動員替代役備役人員60人及後備幹部協助演練。不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日本靜岡縣駐台辦事處長宮崎悌三、沖繩縣駐台機構所長仲本正尚也到場觀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平時我們也要將各種災防意識,落實到我們生活當中,不能鬆懈。」「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一定能夠共度,我們所有的挑戰。 」

中共軍艦「濱州號」5月1日現蹤台灣東北海域,台日兩國各出動一艘軍艦併航跟監,觀測追蹤各國衛星資料的軍事粉專就在推特表示,濱州艦距離基隆市僅約125公里,也讓外界聯想,這次的民安7號演習地點就選在基隆,是否跟中共軍艦有關。

國防部長 邱國正:「(今天選基隆是不是跟之前,濱州艦離基隆很近有關?)哈哈哈,想太多了,想太多了,謝謝各位。」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日前在立院證實,我方確實派遣紀德艦併航監控濱州艦,但對於台日合作分頭跟監共艦的傳聞,卻低調沒評論。

7日這次演習,包含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等部會首長都親臨現場,提供場地的台船也說,希望能達到演習視同作戰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