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襲港店家 民眾買爆撐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來關心香港,香港知名童裝品牌在荃灣新開設的店鋪,昨天(6日)傍晚突然遭港警大陣仗圍封搜查1個多小時。由於該品牌行政總裁周小龍,是公開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商界人士,外界認為,警方的大動作搜查,可能與店內擺設「香港民主女神像」有關。不過周小龍表示,他不會畏懼這種白色恐怖,仍將每天開店。而今天一開店,大批香港民眾就紛紛湧入消費,用行動,向商家表達支持。

一座約6英呎高的巨型民主女神半身雕像就矗立在店門口,走進店裡,各種反送中運動抗爭的相關物品,像是無罪手機殼、 齊心撐香港、堅守信念等字樣的便利貼,這些象徵兩年多來港人抗爭的珍貴記憶轉換成文創藝術品。這是香港知名童裝品牌Chickeeduck在荃灣開設第二家「藝術生活百貨」,除了販售社運相關文創品外,也為學聯進行義賣。不料4日才開幕,6日下午,突然遭到四、五十位港警及國安大陣仗搜查。

港知名童裝連鎖店行政總裁 周小龍:「他搜查一個多鐘頭,他說周先生你過來我跟你說,我們搜查完了,今天我們沒有帶走任何東西,你簽下文件就可以了。那我問他是不是我這些東西可以繼續賣,我們是不是可以繼續營業?他說『我不需要回答你』,這個是一個(位階)大的,最沒有禮貌的一個。甚麼叫你不需要回答我,我想奉公守法,你搜完之後我有沒有事、我的商品需不需要下架,我要問你的嘛,你不需要答我?這算甚麼?白色恐怖。」

Chickeeduck過去曾因為擺放「港版民主女神像」而遭商場停止店鋪租約。儘管如此,周小龍說,感謝一路走來有許多「同路人」相助,他不賣違禁品,店裡只有「支持自由的產品」,因此會繼續營業。國安搜查消息曝光後,今天更是從各地湧進大批人潮,民眾直言,越是打壓,就更是要撐這些良心店家。

撐黃店民眾:「看不下去,我就覺得哪裡需要我們撐,我們就撐那裡,多謝政府幫黃店買廣告。」

周小龍認為,港府此舉是在向香港的中小商戶正式開戰。

港知名童裝連鎖店行政總裁 周小龍:「九成以上的中下企業,聘請了香港45%的人口,大家要團結,希望我們共同團結起來,因為它已經向我們宣戰了,有任何事情,它都可以用一條不是很清晰的事來搞你,總之它就是要你全香港人封嘴。」

他表示,看到香港警察執法變成大陸公安一般,令他驚訝更傷心,由於國安人員態度惡劣,他已經和律師討論,考慮正式投訴,並要求取回當局拍攝的片段。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