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想在西非建軍港 美司令:是重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6日發出警告,中共的軍事擴張不僅針對太平洋地區,大西洋也令人擔憂,中共有意在非洲西岸建立軍事基地,已經接觸多個非洲國家。四月下旬,湯森曾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表示美國有必要在非洲繼續投入資金,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Stephen Townsend)上將,6日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中共正試圖在非洲西岸建立軍事港口,用以停靠潛艦或是航空母艦。湯森認為,中共的軍事擴張,不僅在太平洋地區造成威脅,大西洋地區也是。

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 湯森(2021.4.22):「我們知道中共野心是在全球建立(軍事)基地網路,他們已經做了很多嘗試,為了在非洲建立基地,例如坦尚尼亞,主要是(非洲)東岸,印度洋地區。然後,它們(中共)下了很多賭注在大西洋沿岸,我最擔心的是非洲大西洋沿岸。」

2017年,中共在非洲東岸吉布地(Djibouti),建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引起印度的警戒。湯森指出,現在這個軍事基地已經接近完成。

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 湯森(2021.4.22):「他們(中共)在過去2年所做的,就是建立一個巨大和有能力的海軍港口,一個聯合基地。這個港口有能力停靠它們(中共)最大的船隻,包括航空母艦,以及核動力潛艦,現在他們正在完成這個港口。」

湯森向美聯社表示,中共已經把觸角延伸到非洲西岸,並和多個國家進行接觸,北從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 ),南到納米比亞(Namibia),為了在當地設立海軍基地。湯森認為,非洲西岸北部靠大西洋的位置,比中國本土到美國西岸距離更短,因此更令人擔憂。

肯亞NTV電視台 主播(2021.4.28):「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警告非洲要意識到中共日益壯大的角色。」

今年四月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與非洲青年領袖對談時,曾提醒非洲年輕人「睜大眼睛」,有意提醒非洲要提防中共愈來愈深入的觸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