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材辦公室成立!協助業者從諮詢到輔導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看好台灣智慧醫材發展,由食藥署推動的台灣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今天正式成立,目標協助業者了解相關法規業者,進行個別諮詢輔導,到最後的產品上市,未來也將開辦培訓課程、建置通訊及醫療媒合平台,讓台灣智慧醫材邁向國際。

台灣智慧醫療器材專案辦公室,7號宣布正式啟用,食藥署長吳秀梅、科技部長吳政忠、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還有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等人通通出席,未來專案辦公室,不僅將協助業者了解相關醫材法規,也會對業者進行個別諮詢輔導。

科技部長 吳政忠:「台灣在全世界有一流的醫療水準,我們也有一流的資通訊產業,那這兩個產業怎麼把它接起來,如果接得好的話呢,台灣應該是真的會有,下一座護國神山,這個是台灣未來10年,一個很大的機會。」

根據食藥署2019年統計,台灣醫材販賣業者有近5萬家(49719家),整體營業額高達1177億元,目前在台灣1649家醫材製造商中,有七成是外銷,光是去年,台灣輸出的醫材就有約740億。

食藥署長 吳秀梅:「我們只有看到潛力,沒有看到產出。所以食藥署要辦這個專案辦公室,要辦很多的訓練課程,法規說明會,甚至是專案的輔導,然後讓各位的產品,真的能夠成形,能夠上市,然後賺大錢。」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重點是要怎麼樣賣,怎麼樣進入到真正的臨床上面,能夠讓病人,或者有需要的人用得到。我們可能還必須往外去,往國外去。」

成立專案辦公室只是第一步,未來食藥署也將建置資通訊及醫療媒合平台,也會進行跨域ICT法規人才培訓、建構AI醫材人才庫、完善法規制度,讓台灣智慧醫材也能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