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鵲護雛鳥!教授拍下文大學生被「巴頭」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文化大學粉專最近貼出一系列照片,學生走在校園內,遭到台灣藍鵲攻擊;校方提醒師生走在校園要留意。PO文一出引發不少學生、校友回應,說好懷念被「國寶」巴頭的日子。最近正好是台灣藍鵲的繁殖季,推測藍鵲應該是為了保護雛鳥,才會攻擊過路民眾。

可愛的國寶台灣藍鵲停在樹上,左顧右看賣萌很吸睛,但其實牠前一天可沒這麼乖。

照片中,只見台灣藍鵲突然伸出利爪、下一秒就往人頭上巴下去,兩腳伸直往下踹、表情兇狠,而這「空襲」場景竟然就在文化大學校園裡。

學生、老師心有餘悸,經過都會膽顫心驚。

文化大學 學生:「我就在走,就在前面,然後牠就突然飛到,我就覺得頭突然被打到,我以為是掉了什麼果子,結果看到是藍鵲,我就覺得牠把我的頭當鳥巢是嗎。」

老師:「我拍好了要走了正在看照片,結果怎麼頭皮被扯了一下,就被攻擊了,早上看到新聞覺得很可愛,自己被攻擊就不可愛。」

文化大學粉專,貼出不少學生被鳥攻擊照片,提醒大家「藍鵲脾氣不太好,校園內行走要注意,否則被打到頭真的很痛,不至於痛徹心扉,但後勁挺強,會痛數分鐘!」。

立委賴品妤來底下留言,說藍鵲只青睞布丁頭!原來每年4到8月是台灣藍鵲繁殖季,母鳥為了保護小寶寶才會攻擊人,因此還被稱為「台版憤怒鳥」!

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 王翔郁:「應該是小鳥孵化出來了,所以牠有護巢的動作,因此很多學生走到牠的下面,藍鵲就會發動攻擊,正巧我剛好拍到這些照片,當你影響到牠巢裡面的小寶寶,撫育的過程牠就會下來攻擊,牠的攻擊方法就是飛下來以後,挺起來抓頭。」

拍下這些精采照片的王教授,還說先前就曾有網友,列出10大不能念文化的理由,其中一點就是「會被台灣藍鵲襲擊,被攻擊又不能反擊,因為牠們比我們還珍貴」。只能說經過文大樹下,真的要隨時警戒,免得一不小心,就被國寶巴頭「空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