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高雄藤枝開園 盼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高雄山區後,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聯外道路中斷,休園12年。歷經多年重建後,周五終於(7日)重新開園,遊客開心重遊,林管處及當地居民也期盼,能帶動地方的發展。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7日8點一開園,許多遊客就迫不及待開心走入園區,享受有小溪頭之稱的藤枝地景地貌,開幕典禮上,林管處更盼開園後,能帶動地方發展。

遊客:「空氣很好,還沒有封園之前我們有來過(大概幾年了),大概15年了。」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藤枝森林遊樂區,不只是生態、不只是景觀,我相信還會有更多的產業,特色的這些產品,會結合這個園區在這邊,跟來這邊的這些遊客見面。」

立法委員 邱議瑩:「高雄的觀光發展,大家都一直殷切期盼,我們等了12年,終於等到藤枝重新開放,我想這個對未來將來的觀光發展,甚至我們的原民部落的這個生計,其實都是指日可待。」

當地居民 杜梅櫻:「開園以後可以把我們的農特產品,我們部落的這一些也有步道,都能夠帶動這樣的產業。」

為慶祝藤枝開園及母親節假期,屏東林區管理處推出「藤枝森林森濤再現」系列活動,規畫市集、音樂會、茶席體驗、木玫瑰DIY,及免費森林巡禮導覽等活動,但因還在試營運,所以只能採預約入園,讓許多民眾還得等待預排名額。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 楊瑞芬:「調試營運預約入園開始,那以每天500人來做一個因應,未來在短期間,我們會隨著時間條件會來做一個調整,所以也請大家見諒,也敬請期待。」

屏東林管處指出,山上水源與停車位不足,藤枝採預約入園制,入園日前15天開放預約。自行前往的遊客可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入園預約系統線上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