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中俄重劃勢力範圍?透視全球大棋局!「棄台論」再起?下次大戰模式全然不同?台灣被要求選邊!|明居正|吳明杰|新聞大破解 【2021年5月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兩度接受外媒專訪時都提出警告,中共似乎在準備對台最後軍事攻擊(final assault),台灣將會奮戰到底,但需要國際協助。

過去兩週,美政壇密集討論需否走向「戰略清晰」,承諾美軍協防台灣。白宮已表態維持「戰略模糊」,不過承諾在台灣議題「穩健、清晰、堅定」,聯合更多印太國家關切台海!美國國防部長也提出,聯合盟友整合嚇阻、下一場大戰將完全不同!台灣需要什麼新視野?

當日本自衛隊因應台灣局勢調整,澳洲總理也表態,若中共進犯台灣,澳洲將支援美國與盟友!

不過香港淪陷、台海緊迫,卻有美國學者再提「棄台論」!美國、中共都要台灣選邊站,美國究竟可不可靠?共軍面臨哪些致命弱點?

本次邀請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軍事專家 吳明杰,一起為我們分析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