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橋梁法案」 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近日提出立法,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該議員指出,中共一帶一路,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具有直接且長期的威脅。

該法案被命名為「為全球經濟建設負責任的基礎架構法案」(Build Responsible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for the Global Economy),簡稱《橋梁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和商務部,提交報告並制定戰略反擊「一帶一路」。

時事評論家唐靖遠認為,中共通過「一帶一路」與參與國以政治、經濟相互利用,最終目的是取代美國的世界地位。

時事評論家 唐靖遠:「就是衝著美國來的,目的就是要推翻美國的領導地位,要重置整個國際社會的秩序。現在中共經濟實力膨脹以後,確實也想完成一個產業升級換代,因為過去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靠的是比較勞動力的產業,無度的去破壞自然環境,污染環境去換取來的帶血的GDP。」

唐靖遠介紹,中國通訊公司——華為就是一個例子。

時事評論家 唐靖遠:「華為擴張到哪裡,它的竊取情報也好,對國家的監控也好,它就可以(隨著擴張)延伸到哪裡。你就可以看到它的危害所在。」

「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共在2013年發起,意圖連接中國、東南亞、非洲和歐洲的貿易路線,建立中共的地緣政治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