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軍功國小閱讀館啟用 在地企業加碼捐贈品德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為孩子打造舒適的閱讀空間。台中市一所國小,7日啟用森活閱讀館。校方表示,除了學校師生使用,將朝向開放社區目標前進。台中市議員和在地知名會計師,也特別捐贈品德教材,藉由閱讀館的啟用,也同時提醒,為孩子選擇閱讀刊物的重要性。

8顆行星圍繞著太陽,象徵太陽系。書櫃上,還有貓頭鷹、各式鳥類的剪影。這裡是台中軍功國小的閱讀森活館。校方在教育部的補助下,把既有的空閒教室重新裝潢成閱讀館,讓孩童在明亮舒適的空間,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 蘇美麗:「藉由閱讀的時候他們的想像力得到了發揮,為未來在各式各樣面對人生的態度的時候,他會有更多的積極向上的態度。」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校長 林淑玲:「因為我們大坑地區目前是沒有市立圖書館,沒有一個公共圖書館,所以未來我們也朝向說將這個我們的閱讀森活館,能夠逐步的開放給社區民眾家長來使用。」

啟用典禮上,台中市議員和在地知名會計師,特別捐贈品德教材,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及弟子規動畫《小乾坤》,給軍功國小在內的北屯區16所小學。藉由閱讀館的啟用,也同時提醒,為孩子選擇閱讀刊物的重要性。

台中市議員 曾朝榮:「讓每一個小朋友在品德教育,以及道德教育以及所有的倫理規範裡面,都能夠有非常俱足的內涵,而且來陶冶本性。」

會計師 張志勝:「這些書籍作為他們的課外的讀物,也能夠讓他們的品德人格跟學習方面都有所薰陶,我是覺得非常不讓他們的品德人格跟學習方面都有所薰陶,我是覺得非常不錯的。」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小校長 林淑玲:「我們在閱讀跟認字的方面,還有品德教育方面都可以在這個教材裡面獲得我們的助益。」

贊助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捐贈的品德教材,幫助校方推廣品德教育,讓孩子的良好品德,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