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83億拚資安!總統宣布成立資安署 AIT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首場實體資安大會連三天舉行,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成立專責的資通安全署,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出席相挺。另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表示,未來四年,政府、國營事業和民間,將投入83億元在資安產業上;龔明鑫說,台灣2025年資安產業產值,將上看800億。

年度最大資安盛事,臺灣資安大會(「CYBERSEC 2021臺灣資安大會」)5/4正式揭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三度出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科技部、國安會主要官員都到場,代表政府的高度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資安也是台灣產業發展,必須把握的關鍵的領域,政府將進階推出,資安即國安的2.0戰略,也規畫新設我們數位發展部,並且成立專責的資通安全署。」

蔡英文宣資安2.0戰略佈署,提升對關鍵基礎設施,核心產業資料庫保護。實際上全球資安威脅卻是與日俱增,國內指標大廠仁寶、廣達、宏碁,先後遭遇駭客襲擊,美國太陽風公司也遭遇全球性駭客攻擊事件,甚至微軟大廠也被入侵。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威脅的不只是經濟成長,也威脅著國家安全,確保各種由5G科技支援的互聯網裝置,能夠保持安全,更是至關重要。」

台灣資安大會主席吳其勳指出,目標式勒索敲詐金額破億元,由特定國家幕後主使鑽供應鏈漏洞,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網路滲透更是不曾間斷。

資安公司協理 楊肇謙:「比如說像是一些重要的資料外洩的問題,其實這對我們產業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後續駭客組織對台灣的製造業,攻擊的一個趨勢跟主流,我們其實對這方面不得不防範。」

地緣政治衝突、中共駭客網攻,顯然資安已經不是單純的技術議題,今年臺灣資安大會」以「信任重構」為題,集結台灣資安品牌實力,規模都較去年擴大1.5倍,今年AIT美國在台協會也首度與資安大會合作設點,促進台美在資安產業的互動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