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超前部署!中華電投入低軌道衛星 台哥大研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低軌道衛星受矚目,包括亞馬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及波音公司等,都相繼投入。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上個月宣布著手布局。並認為,中低軌道衛星,是未來全球發展6G市場的關鍵。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也表示:有意投資低軌道衛星,目前正在研究當中。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有在研究這個各種不同的低軌道衛星,的投資的機會,那如果有好的投資機會,我們當然也會研究。」

繼中華電信啟動投資衛星計畫,台灣大哥大也表示,有意投資。總經理林之晨指出,低軌道衛星的主要應用,可以幫助電信的網路,擴散到非都市密集區、比較難擴散的地方。對於電信業來說,能達到互補作用。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包括郊區包括海上、空中,所以這可以讓,人類社會在這個地球上的生活的時候,去到任何的角落都有,4G、4.5G這樣的高速的網路可以使用,這個我覺得大概是低軌道衛星,至少在未來10年,看起來比較有可能,對於電信業的一個互補的地方。」

2015年,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推出SpaceX的星鏈計畫(Starlink)。低軌道衛星逐漸受到全球關注,包括亞馬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及波音公司等,都相繼投入。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也在今年4月中宣布,已著手布局低軌道衛星。並認為,中低軌道衛星,是未來全球發展6G市場的關鍵。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以台灣來講甚至整個大東南亞來講,我們的經濟體都不夠大,所以一定是積極的跟,大經濟體的這個,類似的新創結盟。」

林之晨也點出台灣發展低軌道衛星的關鍵,不會是單一家企業發展。一定是和美國、歐盟,這些大經濟體國家的新創結盟,來發展低軌道衛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