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挺台加入WHA 吳釗燮.陳時中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繼G7公報、法國參議院力挺台灣參與WH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也發表聲明,要求世衛組織,應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對此,今天(8號)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也表達感謝,強調台灣必須再更努力,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呼籲WHO,正視台灣參與WHA、WHO的重要性。

斗大的標題寫道,「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號,發表聲明,強調沒有理由繼續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呼籲世衛組織秘書長,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就像往年中共提反對意見之前一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對美國國務院,尤其是國務卿本人對台灣的支持。我們表達感謝之意,當然我們台灣還必須要再更加努力,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

布林肯也在聲明最後,特別提到,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和世界的良善力量,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不利於國際控制疫情大流行的努力,與預防未來衛生危機,我們要求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

衛福部長 陳時中:「力挺台灣我們都非常感謝,也希望能夠喚醒,WHO的當局,能夠重視台灣加入WHA、WHO的重要性。」

不只美國國務卿挺台,日前法國參議院、G7外長會議公報,也紛紛表態支持台灣。今年WHA預計在5月24號舉行,隨著國際挺台聲浪持續增加,屆時台灣是否能參加WHA,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