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代表處人員確診 醫療專機抵台直送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印度疫情嚴峻,41名台灣人以及3名持有台灣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今天中午搭乘日航班機回到台灣,另一班醫療專機也在稍晚抵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日航班機的其中4人通報近期有疑似症狀,已在機場進行採檢,其餘旅客將送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中午大概是有日航的班機回來,那有載相關從印度進來的一些,的旅客進來,那當然都到集中檢疫所去,那另外有這種,傍晚有醫療班機的專機會進來,那來了之後我們當然在防疫裡面,那直接就會用相關的救護車,就會直接送到醫院去。」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41名台灣人以及3名持有台灣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在8日中午返抵台北松山機場,由於台灣、印度沒有班機直航,因此印度台胞必須先到日本轉機再回台灣,另外,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有6人確診,其中有1人是重症,指揮官陳時中說,醫療專機抵台後,將會以救護車直接送他們到醫院接受治療。

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些受到染疫的同仁,我們已經協助他們有個醫療包機,那這個醫療包機正回來台灣的路上,預計今天傍晚會抵達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受訪時也表示,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正努力處理各項印度台僑返台事宜,也正努力促成另一個包機。

外交部長 吳釗燮:「今天就會有數十名的國人會回到台灣來,那也有一些國人他們希望能夠承包包機,那我們也在跟旅行社、跟僑胞,以及跟航空公司努力協調當中,希望能夠讓這些想要回來的國人,都能夠順利回來。」

吳釗燮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用負面的角度來看待外交部所做的努力,外交部染疫的同仁,也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