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清零計畫 首度啟動唾液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指揮中心週四(6日)啟動華航清零計劃,週六上午全台設5處採檢點,首度進行唾液採檢,預估將有54名機組員受設測。指揮中心專家李秉穎表示,因為擔心隱藏感染源風險,才需要清零,並不是針對某機構而來。

晴朗天氣,華航園區外頭,搭起一座座戶外採檢站,不少人員進出,其中包含來採檢的機組員。

松山機場旁的華航松訓區,一樣不少人車來往,指揮中心週四頒布華航清零計畫,全台共5處採檢地點,週六上午9點同步啟動,希望徹底杜絕下一波機組員染疫危機。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時間,不但從3天延長到5天,加上9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而且14天內含唾液和鼻咽採檢,總共要採檢5次,PCR都要陰性。

為求方便,指揮中心也特別准許5天檢疫完成的機組員,自行開車到採檢地點,要是搭乘九人座大車,就得做好區隔,力求貫徹清零計畫。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 李秉穎:「當有一個機構或有一個團體,它有發生群聚感染的現象,我們怕說還有一些其它沒有被發現的隱藏的傳染源,還存在對社區產生風險,這才需要清零計畫,這個是必要的,我們並不是針對說某個機構要求特別多。」

指揮中心專家李秉穎舉部桃群聚為例,強調,清零計畫有其必要。對有人建議使用快篩,他則不認同。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 李秉穎:「快篩本身的準確度不足,所以沒有辦法大量運用,現在目前為止所有的檢驗方法裡面,還是核酸的檢測是最準確的。」

上回清零專案,是針對部桃事件實施,這回清零專案,華航全台同步啟動,希望華航諾富特案停留在29人染疫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