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屢創新高 專家籲接種疫苗後勿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在印度的情況,昨天印度又創下了單日確診新高紀錄,41萬4千188例。印度嚴重缺乏氧氣供應、藥物及病床,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專家指出,印度第一波疫情過後,開始施打疫苗,卻造成民眾鬆懈的心態,反而造成疫情大爆發。目前變種病毒已經傳播世界20多國,鬆懈就可能造成疫情再度爆發。

阿里郎新聞:「印度肺炎疫情病例高漲,每日新增數十萬病例,特別是在齋戒月即將結束之際。有些人被看到參加宗教禮拜沒戴口罩,也沒有與其他人保持距離。」

中共病毒疫情在印度又創新高,《路透社》報導印度5月7日新增病例41萬4188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截稿前累計確診2千1百89萬2676例,死亡23萬8270例。

面對每天持續增加的數十萬病例,印度嚴重缺乏氧氣供應、藥物及病床,醫療系統已經崩潰。

印度國立哈丁夫人醫學院 馬瑟(N.N. Mathur)博士:「在第一階段(疫情)病人是陸陸續續來的,那個時候還沒有足夠(高)的負荷在醫療系統上。但是第二階段疫情急遽上升,在這種非預期的急遽上升之下,任何國家的醫療系統都會崩潰,無論這個系統有多麼強健。」

目前南韓、日本和台灣都已經安排包機,緊急接回在印度的僑民,昨天有超過70人返台,今天有44人返台。相比之下,《中央社》報導中共政府卻暗中要求印度政府,不許發給中國僑民通行證,阻止他們搭機返回中國。

美國楊氏整合醫學中心主任楊景端教授指出,印度控制第一波疫情之後,加上開始施打疫苗讓民眾產生鬆懈、過於樂觀,因此面對印度變種病毒,疏於防範、掉以輕心,導致疫情再度飆升。

美國楊氏整合醫學中心主任 楊景端教授:「特別是去年這個九月份高峰以後,到今年二月底的時候,就認為非常樂觀,甚至成為一個抗疫的這個典範來了解,大家都還在學習說,這個印度是什麼辦法啊把這個疫情給控制了,但是到三月份中旬的時候,上來了,那誰都擋不住。」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早已經傳播世界20多國,疫情在其他國家也可能有再度爆發的風險,呼籲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鬆懈。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博士:「就是印度的變種病毒其實已經傳播到了世界的20多個國家,而且都是好幾個月前就傳過去的,所以未來幾個月在別的國家、別的地區是否會引起類似的災情呢?非常令人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