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之心形象影片 奪3項國際影展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林務局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去年(2020年)推出的首支形象影片《林鐵之心》,一舉奪下英美3項國際影展大獎的短片和紀錄片類金獎。影片透過林鐵人的視角,搭配鐵路沿線的山林美景,帶領觀眾一窺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真實樣貌,十分動心。

林鐵處剪票員:「有時候我在祝山賣票,有日出的話,你會聽到那個歡呼聲。」

鄒族剪票員,口中緩緩敘述著一天的工作日常,影片跟著阿里山的日出一起揭開序幕。

遊客:「哇!日出了。」

遊客開心搭小火車,欣賞山林美景,這一趟路,背後不知道有多少無名英雄默默守護,才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林鐵處維修人員:「鋼軌是10米,所以是220公斤,都是用人力下去扛的。好,到了。」

這是林務局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去年推出的首支形象影片《林鐵之心》,透過林鐵人的視角,讓人看到不一樣的阿里山森林鐵路。

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綜合企劃科長 黃玫璇:「林鐵背後這些守護者,包括我們運務、機務跟工務的同仁,以及沿線居民的視角,來紀錄我們林鐵一天工作的真實狀況,傳達一個就是我們對安全的堅持,以及對文資保存的一個用心。」

不同崗位上的林鐵人,展現的堅毅與溫暖,讓原本就很唯美的畫面更具渲染力,深深打動國際影展評審的心,一舉奪下倫敦世界電影節短片類金選獎,美國繆思創意獎影像紀錄片類金獎,以及美國三大獨立影展之一的休士頓國際影展短片紀錄片類金獎,揚名海外。

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綜合企劃科長 黃玫璇:「這次很開心就是《林鐵之心》這部影片,可以在美國跟英國三個知名的影展,都可以獲得很好的成績,對我們全部的林鐵人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阿里山森林鐵路原本就是世界知名的高山鐵路,現在有了國際影展的加持,可望讓更多人看見它的美,以及林鐵人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