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詩人遭拘留一夜身亡 家屬控訴遺體器官被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緬甸軍方在今年2月初發動政變,至今仍持續鎮壓抗議民眾,一位緬甸詩人在8日遭到軍警拘留訊問,不到24小時,就離奇身亡。家屬控訴遺體返還時,器官甚至慘遭摘除,引起外界質疑。

緬甸詩人克席(Khet Thi)的妻子昭蘇(Chaw Su),在電話另一頭哽咽痛訴,她的丈夫克席遭到緬甸軍警拘留訊問一夜後,不幸失去生命,體內的器官甚至慘遭摘除。

據路透社和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44歲的緬甸詩人克席在8日晚間,被武裝警察帶走訊問,9日早上,家屬前往醫院得知克席過世,並發現遺體的胸部、手腕和肋骨處都有瘀傷,內部臟器被摘除。

消息一出,克席生前的著名詩句:「他們朝著腦袋開槍,但他們卻不知道,革命是存在於心中。」在社群媒體上被大量轉傳,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也轉發悼念。

緬甸民運參與者 杜可可:「他們(緬甸抗議者)今天被抓走,然後第二天就毀滅屍體,但是裡面的器官已經(被)挖出去,那個器官到哪裡都不知道。有一些人有懷疑說是,當天的晚上,比如說軍事的飛機,(載器官)飛到雲南省那邊去,有(這樣的)謠言。 」

克席的器官為何會離奇消失,緬甸軍政府並未給出回應。印度新聞網站Onmanorama今年三月底曾引述,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代表溫乃(Win Naing)的說法,表示緬甸軍方會故意射擊抗議者頭部,以保持身體器官完整,為了將器官賣給國際犯罪組織。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縮寫:AAPP)統計,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已經超過3個月,截至9日,至少有780人死於軍事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