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華航清零2.0版 鄭文燦:桃園全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再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天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時表示,諾富特飯店已淨空,華航清零計畫相關人員目前都在隔離採檢中。5月中旬及月底將有兩次檢查點,務必要在這段時間逐起社區防線,另外針對防疫旅館管理,未來規定以整棟使用為原則,不得分層。

桃園市長 鄭文燦:「(華航清零)2.0版要居家檢疫十四天,所以需要大量的防疫旅館,那這個部分我們在晚間會跟中央開會,那除了華航諾富特作為防疫旅館外,我們現在初步會盤點市區的防疫旅館來支援,也是一整棟為原則,讓我們希望風險較高的放在華航園區,那風險較低的才能放在市區,這個原則來分工,我們會積極的協助中央,在這個2.0的清零計畫務必能夠讓這個清零計劃順利完成,降低用整個群聚感染的風險。」

好,指揮中心啟動華航清零2.0版,預估多500位機組員須14天的檢疫,而桃園市目前只有3家機組員檢疫處所,而可以立即上場只有2家,且收容人數不夠,另一家要6月才能上場,還要再協調第4家、第5家防疫旅館。另外,針對活動中心、關懷據點等社區防疫等級管制,市府決定延長到30日,醫院和長照機構也希望能停止探視到5月底,但仍尊重各醫院規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