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在大陸分行3月轉虧9000萬 為32個月首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金管會日前(6日),公布台灣國內銀行,海內外營運獲利情況,整體3月份,銀行業獲利320億元新台幣,年增76%,不過在中國大陸分行,相關業務卻是出現虧損9千萬元,更是自2018年8月以來,首度由盈轉虧,引發外界疑慮。

立委 吳秉叡 VS.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銀行一片大好,賺了320億,偏偏在中國是虧了9000萬,那這樣的狀況會延續嗎?跟委員報告我初步的了解,因為國內大概是投資方面的收益,大陸的部分前段時間,人民幣跟美元的匯率的變動,換成台幣就變成是損失。但重點就是我們總額的管理,目前大概大陸的授信大概佔淨值的四成左右,這個是這兩年來逐步在降低的,銀行對這部分風險應該會再注意。」

立委關心台灣國內銀行,在大陸大量分行機構,獲利卻是不增反減,金管會方面也表示,對大陸經營風險一向高度重視,除了匯兌損失因素外,全球疫情未解除,也影響中國大陸當地市場獲利表現,後續也會就此與銀行業者進行了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