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藝術遇上桐花 客庄生態體驗饗文化洗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桐花季節即將結束,不少民眾把握最後花期賞花。在新竹的峨眉社區,舉辦了優質的藝術文化饗宴,以及茶席品茗活動,讓遊客一次體驗多樣化的樂趣。

雪白花瓣伴著紅色蕊心看起來純靜潔白,怒放的油桐花隨風搖曳,每年4到5月間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全台從南到北幾乎都看得到她的蹤影,但是今年的雨量較少,普遍都提早開花,不少民眾趁著花期結束前出門賞花。

遊客 黃小姐:「我們剛期中考完,然後覺得出來走一走也不錯,然後剛好看到油桐花開,覺得很漂亮,讓人很放鬆。」

結合桐花季,峨眉社區每年都會舉辦活動吸引民眾,除了能賞花之外,民俗植物童玩的製作體驗,月桃莖段變成子彈,竹子十字弓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紙摺式觀星望眼鏡DIY,也很受小朋友的歡迎。

優美的合聲撫慰人心,男高音的獨唱彷彿讓人來到歌劇院,台下觀眾凝神屏氣陶醉其中,桐花跟藝術文化的結合,讓人的性靈得到昇華。

月眉觀光休閒產業文化學會理事長 姜信鈞:「跟原鄉的一些部落他們的,譬如說男高音這個合唱團一起,加上我自己一直有,每個禮拜都有上自己在培養的一些社區媽媽歌唱班,一起來表演,我想這個油桐花就應該要跟藝術結合。」

新竹縣文化局秘書 羅玉珠:「今天我們在峨眉天主堂舉辦的桐花活動,我們就設有茶席,透過茶席讓大家介紹怎麼喝這個膨風茶(東方美人茶),怎麼樣才好喝,怎麼樣去選茶品茶,這個也是帶動我們地方觀光產業。」

氤氳梟梟的熱氣飄出陣陣茶香,三五好友賞花品茗,意猶未盡的桐花體驗,帶領民眾走進偏鄉,享受樸實且難得的悠閒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