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民眾同遊陶藝樂趣 「犇壺」手捏創作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市捏坯壺學會在嘉義九華山,舉辦手揑壺創作展,展出30多位學員、120件手作壺藝術品,作品豐富多元,吸引政界及藝文愛好者,前往觀賞。

展桌上,120支手捏壺依序排開,相當壯觀!每一支壺的外型都不一樣,有竹子和樹木等各種造型的茶壺,更特別的是壺蓋上,搭配牛年設計不同造型的「犇壺」,更增添茶壺使用時的趣味與話題。

嘉義巿長 黃敏惠:「從自己內心去創作的捏胚壺,他們成立了協會,長期以來在林老師的用心努力之下,他們教育扎根,而且勇敢的創作,努力創作;不斷地創新來呈現他們作品。」

嘉義巿議員 蔡文旭:「今天所展出的30個會員、有120件的這個捏胚壺的作品,完全都是手工一個一個慢慢捏出來的;個人自由的創作的這種表現,可以說風格都是獨一無二。」

有別於手拉坯茶壺的簡單與快速,手捏壺雖然少了精準、工整的弧度,卻多了一份溫度。完全用手指慢慢捏坯成型,因此每支捏坯壺都蘊含捏壺者的情感與生命力。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會員 王正琴:「一般的茶壺都是圓形的,比較沒有什麼變化,那我就把纏繞畫放進來;今年又是屬於牛年,所以又把這一隻牛把牠放進來,然後增添它的活潑感。」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理事長 賴錦宏:「我自己也是一個崇尚自然的人,尤其這是原土沒有上釉,那更符合自己很樸實的個性;今年是牛年,那在這個創作裡面就符合這一次的主題叫犇牛,那比較喜歡這種可愛啦、Q版的牛的造型。」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榮譽理事長 林春輝:「每一支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每一支茶壺都有屬於他們個人特色,希望我的學生跟我的會員,每一個人的茶壺要做到像我剛剛講的這樣,要有故事的茶壺,讓人家拿起來這支茶壺是可以感動人的,看完後你心裡是高興的。」

樸拙又富神韻的手捏壺,件件精彩!現場還結合茶席,邀請與會來賓一同體驗結合藝術性及實用性的手工茶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