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丹麥峰會演說:強化全球民主聯盟 台不會被動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在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第二度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身分受邀,以視訊形式發表演說。整場演說共7分多鐘,蔡英文總統以「守護民主︰台灣的經驗」為題,指出威權國家勢力的擴張,使民主價值遭受威脅,全球民主夥伴必須保持警戒,共同守護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女士、先生,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加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次會議後,世界已經更警覺到威權國家的危險性,他們為了擴張勢力,四處分化我們,侵蝕我們的自由。就在今年三月,民主聯盟和今天峰會的一些貴賓,因為捍衛人權遭到(中共)制裁。過往的經驗和歷史教訓告訴我們,面對威脅,我們絕對不能沉默以待或置若罔聞,否則只會讓那些企圖破壞我們價值觀的人更加肆無忌憚。維護民主、和平和穩定,是我們必須共同承擔的責任,我們必須攜手強化全球民主聯盟,守護自由、法治、人權和表達異議的空間。我要向各位保證,我們會克盡己力,無論是外來的侵略,或是疫情的挑戰,都不能動搖臺灣強韌的民主制度,但也要在此呼籲,全球的民主國家務必時時警戒,團結一致。」

蔡英文總統在演講中表示,台灣因為堅持民主自由,遭到假訊息攻擊、經濟脅迫,甚至是軍事威脅,但都不能動搖台灣。演講中並未指名中共,但暗示威權國家正在利用疫情,企圖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會確保供應鏈安全,維護全球經濟秩序,並持續分享亮眼的防疫成果,為世界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WHA報名截止 世衛連續第5年未邀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