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挺台海遭黨媒「導彈威脅」澳學者促關中共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澳洲總理最近表態,如果中共進犯台灣,澳洲將支援美國與盟友。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日發表社論威脅,建議中共派轟炸機或以洲際飛彈轟炸澳洲。澳洲學者(10日接受Skynews訪問)表示,如果中共大使不否認,澳洲應該關閉中共使館。

澳洲科廷大學教授 錫拉庫薩(Joseph Siracusa):「(主持人:環球時報是政府的喉舌。)(黨媒威脅)那是非常嚴重的外交錯誤。我的意思是我認為,澳洲外長應該打電話給(中共)大使。」「然後在他(中共大使)沒能駁斥否認後,我會說驅逐他。你知道,宣布為不受歡迎人物,並關閉大使館,反正他們在這沒做什麼好事,他們在侮辱人們無論左右或中間。他們不遵守規則。但這是最後一次澳洲可以真正站起來,不需要(顧慮)房裡八百磅的大猩猩,因為在世界外交上任何人是平等的,當你威脅其他國家、威脅攻擊他們的國土,這就是時候叫大使回家,這將發出很重要的信號。」

學者表示, 中共黨媒的言論威脅,是非常嚴重的外交錯誤, 澳洲政府應該馬上召見中共大使要求駁斥,如果大使不駁斥,那麼就把大使驅逐出境。

(編譯/高健倫 張東旭)

更多新聞:

美新印太司令將訪日 美日法九州軍演今登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