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民主國家團結警戒!國際政要呼應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10日透過影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說,表示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丹麥外長庫服特在會中,和蔡總統一樣捍衛民主價值,表示面對威脅和壓力時,民主國家必須站穩腳跟,做出更快、更強的反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5.10):「過往的經驗及歷史教訓告訴我們,面對威脅,我們絕對不能沈默以待,或置若罔聞,否則只會讓那些企圖破壞我們價值觀的人更加肆無忌憚。」「無論是外來的侵略,或是疫情的挑戰,都不能動搖臺灣強韌的民主制度,但也要在此呼籲,全球的民主國家務必時時警戒,團結一致。」

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在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第二度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身分受邀,以視訊形式發表演說。蔡英文總統在演講中並未指名中共,但表示威權國家勢力的擴張,使民主價值遭受威脅,呼籲全球民主夥伴必須保持警戒,共同守護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

丹麥「民主聯盟」創辦人 拉斯穆森:「自由對抗壓迫的前線是什麼?在東歐嗎?還是在台灣海峽?或是在香港、緬甸和白俄羅斯的街頭?亦或是在我們的生活和科技中?所有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我們都站在(捍衛)自由的第一線。」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由丹麥「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今年的演講嘉賓包括: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aputová)、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以及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與緬甸民運人士韋韋努(Wai Wai Nu)。

丹麥外交部長 庫服特(2021.5.10):「我們必須站穩腳跟,做出更快、更強的反應,當人權和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觀受到壓力時。」

丹麥外交部長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演講中,都提到今年三月,民主聯盟和歐洲國家的成員,因為捍衛人權遭到中共的報復性制裁。面對中共的威脅,蔡英文總統表示,絕不能沉默,全球的民主國家必須團結合作,凝聚出更強勁的良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