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喊廣東、香港公務員調職 輿論再次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中共中央電視台訪問時說,香港正與中國大陸廣東和深圳方面商討互調公務員「掛職」,促使他們更加了解兩地情況。消息再次引起輿論反彈。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 江旻諺:「一方面是他們(中共)當然不信任這個,過去被稱作是非常有良心,然後效率非常高的公務系統。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加強他們(中共)對於整個系統的掌握程度。

那現在很顯然的是,他們(中共)應該會覺得,連中聯辦在香港都已經,達不到他們(中共)要做到全面滲透的目標,所以除了一個單一的,來自中國中央的機構之外,他們(中共)現在要打算做的事情看起來就是,他們(中共)要全面的把香港的體系內部的人,還有制度重新換過,換血過一次,所以公務員就變成他們所要打擊的對象,這當然就是對於,經濟固然已經破產了啦,但是對於香港的自治是一個更大的傷害。

他們(中共)打壓的越重,其實世界、國際社會的反映,也會持續地跟進。」

港府說,未來希望引入規定,要求公務員必須在3年試用期間完成中國大陸的培訓課程,才獲長期聘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