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7.不明源頭2起 陳時中:進入社區感染.防疫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聚焦,台灣疫情拉警報!今天新增11例確診個案,包括4個境外移入,加上7個本土,其中本土有六名都是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宣布,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防疫層級升到第二級,要警戒到6月8日。而今天單日新增了7例本土個案,也打破疫情以來,單日最多本土確診的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了7例的本土的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七例是不是(單日本土確診)破紀錄,是,是這次(疫情以來)最多的。」

一次新增7個本土個案,並且有兩宗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新增的七個本土個案中,其中案1201,是案1187華航機師的同住家人。案1202、1208、1209、1210、1211,是宜蘭羅東鎮一家電子遊藝場群聚,感染源不明。另外,案1203則是有蘆洲居住史,同樣感染源不明。媒體關注,宜蘭一次出現五例本土個案,是否有掌握相關可能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初步可以判定,大概跟這個航空公司這個的關係極低,我們也確認了一下,以前(確診)人的足跡,跟這個是沒有什麼關聯。」「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了,我剛剛一開講,就我們有七例,那等於是有兩起的一個社區的感染,那一例是有五個的一個群聚,那另外一例到目前還是一個個案。」

而這次確診者中有3名個案(案1203、1202、1211),是新北和宜蘭的醫師揪出,羅一鈞表示,符合醫師通報病患確診,每例一萬元獎金的規定。陳時中也感謝醫院醫師警覺,及早在社區發現個案,對防疫貢獻很大。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注意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宜蘭羅東的銀河百家樂電子遊藝場、新北新莊的晶華亭餐廳、新北蘆洲的來來按摩和大風車婚宴會館。除此,還宣布即日起防疫升級,社區要觀察到6月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因為出現了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我們就,宣布我們這個疫情,這樣的一個,集會的指引,就升到第二級。那當然我們這個時間實施的日子,到6月8號。」

防疫升級涵蓋五項措施,包含,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需戴口罩;集會活動需要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則停辦;針對營業場所、公共區域、餐飲業防疫要求提升,並且大眾運輸禁止飲食,雙鐵也從周六起不賣站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