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不明蘆洲全面消毒!侯友宜提升防疫「二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台灣今天一口氣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一例,足跡遍布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1日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宣布將防疫等級提升為二級警戒,並對蘆洲區進行全面大消毒。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防疫、全力警戒,升級到二級警戒,大家把防疫做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203,足跡遍布新北蘆洲、新莊地區,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後宣布,將防疫等級提升為二級警戒,轄區內所有活動都要符合中央訂定的防疫準則,甚至還要更嚴格。

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只要沒有辦法把握做到,請延後辦理,或就是停辦,我們用高規格檢視自己,至於八大特殊營業場所,我們會不斷的去稽查,只要去稽查、複查不合格,馬上暫停營業。」

祭出嚴格規範直到6月8日前,侯友宜也宣布,針對蘆洲進行全區大消毒,下午也前往現場視察消毒作業情形,侯友宜也建議中央擴大篩檢量,如果個案不斷在同一區塊出現,就應該把該區域劃定為高危險區,並進行普篩,找出防疫破口。

新北市長 侯友宜:「把它列為高危險區、全部普篩,這個都可以去思考的方向,我也是做一個建議,但是我們共同面對,所以我相信中央也是非常努力做事,我們地方在執行面,一定跟中央完全配合,所以這個部分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只要同心齊力,疫情是可以控制的。」

侯友宜認為,中央應該要擴大匡列、擴大篩檢,寧可多做也不願少做,用最高的規格把防疫做好,這段期間也拜託市民共體時艱,拉回放鬆的心情,全力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