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擴大 台股重挫652點 創史上第三大跌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國際股市今天在美股重跌影響下,紛紛呈現弱勢,尤其台灣本土疫情再傳擴大,加權指數上午時間是開低走低,大盤一度重挫超過770點,更創下史上第三大跌點紀錄,市場信心恐慌下,三大法人同步賣超544億,成交量高達7100億元。

電話聲此起彼落!金融市場週二開低走低,台灣再傳群聚感染擴大,更有不明感染源有待釐清,加權指數大跌超過770點,收盤創史上第三大跌點,總計收跌652點在16583.13點,跌幅3.79%,成交量放大到7148億新台幣。

下跌不是沒有原因,通膨疑慮再起,代表大宗商品的CRB指數,今年暴漲22%,美股10日帶頭下殺,費城半導體崩跌 4.66%,微軟、蘋果都跌超過 2%,特斯拉也跌掉超過6%,利空壓境,造成這波巨大賣壓。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最重要是因為聯發科,還有台積電的營收、4月份的營收不如預期,造成很大的一個賣壓。但是最近看到很大的一個現象就是,通膨很明顯的有一些增溫的一個隱憂,大家會想說會不會美國FED的貨幣政策會改變?」

指揮中心提高全國防疫等級,呼籲民眾該收心了,市場瀰漫不安情緒,包括面板、記憶體、IC設計族群多檔跌停:台積電回檔至571元,聯電重挫6.67%,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雙雙帶量下跌,昔日股王矽力-KY直接打入跌停板,資金轉向航運、紙業、鋼鐵類,醫療生技等防疫概念股。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本土疫情)還是有待觀察,但是我想說製造業那一端沒有受到影響,可能回歸還是看,整個電子產業的需求的部分。只要維持一個多頭格局,台股未來還是資金動能還在。」

國內三大法人共計賣超544億元,後市觀察美股走向,聯準會是否啟動縮表,專家分析,台股基本面並不差,科技大廠獲利如果未受疫情影響,仍可逢低承接佈局,不過疫情警戒持續升溫下,金融市場動盪難免。

新唐人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