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不如預期 救濟金讓人不想工作?拜登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4月份的就業增長數據不如預期,被質疑,是拜登政府的失業救濟金政策導致。美國總統拜登10日回應,如果待業人士在沒有染疫風險的情況下,拒絕了合適工作,將喪失領取失業救濟金的資格。不過,他還沒公布具體要如何執行。

美國CNBC 資深財經記者 Steve Liesman(2021.5.7):「看起來是一個令人很失望的數字,(非農新增就業)26.6萬人,但也許我看錯了,讓我再確認一次政府部門網站,稍等。沒錯,(非農新增就業)是26.6萬人。失業率6.1%,變動不大。 」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了最新的就業報告數據,4月份的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只增加了26萬6,000人,大幅低於預期的100萬人;4月份的失業率6.1%,同樣差於預期的5.8%,上個月是6.0%。批評者認為,這份就業報告,成了有力的證明,拜登對失業人士的救濟金額過多,導致一些人寧願領救濟金,也不願工作。拜登10日在記者會做出了回應。

美國總統 拜登(2021.5.10):「如果你正在領取失業救濟金,但又擁有一個合適的工作機會,你不能拒絕,只為了繼續領取救濟金。」

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看到多少證據」可以表明失業救濟金,促成了4月份就業增長的放緩。不過,拜登也表示,任何獲得合適工作(邀請)的人,必須接受這份工作,否則就會失去失業救濟金,但尚不清楚具體會如何執行。

美國CNBC主播(2021.5.7):「美國商會正在呼籲,終止每週發放300美元的失業補助救濟金。 」

今年3月,民主黨和拜登政府推出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所謂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其中一項就是每週發放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並延長實施到9月。美國商會(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認為,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讓25%的領取者獲得比上班還要多的資金,使失業民眾失去找工作的動力。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7日在推特上表示,「為什麼有人對就業報告,遠低於預期會感到驚訝?我數星期前就曾告訴你們,我在佛羅里達州,每天都聽到小型企業抱怨,政府付錢讓勞工不必回去工作,他們根本雇不到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