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亞洲國家疫情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隨著印度疫情惡化,新一波的感染,正迅速席捲南亞和東南亞等國家,台灣今天新增四例境外移入,都是從印度入境的,馬來西亞從明天(12日)開始,實施第三次的全國封城,臨近印度的尼泊爾,疫情急速升溫,首都加德滿都的封鎖措施,也將延長至5月27日。

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10日宣佈了全國範圍內的另一次封鎖,將從5月12日持續到6月7日,因為當地中共肺炎疫情病例激增,目前累計超過44萬例,1700人死亡。馬國政府將禁止所有跨州、跨縣旅行和社交聚會;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異病毒正在考驗大馬醫療體系。

馬來西亞居民 索匹恩(2021.5.10):「我只是認為,如果人們恰好將它保持成小群,或者甚至到那時,我們要保持兩米(6.5英尺)的距離,那應該沒問題;但是,我也知道看到新變種(中共病毒)的大幅增長,如果我們今年減少慶祝活動的話、如果它有助於阻止病毒傳播,那我也可以。」

CNN指出,在每天由印度到尼泊爾躲避疫情的人數達1500人之後,尼泊爾疫情越來越像印度,感染數激增、醫療院所人滿為患,境內接種率較印度低,加上節日、政治集會、婚禮等大規模活動以及政府行動慢半拍,導致疫情蔓延。尼泊爾衛生人口部發言人阿迪卡里(Dr. Samir Adhikari)坦言,如今局勢正一天天惡化,未來恐怕將會失控。

尼泊爾衛生人口部發言人 阿迪卡里(2021.5.7):「一旦印度有一個病例,在尼泊爾就會有一個真實的病例;那是很難阻止兩國之間的(人口)流動性。」

由於尼泊爾的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嚴重,使尼泊爾陷入政治動盪之中;尼泊爾眾議院議長薩普卡塔(Agni Sapkota)宣布,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在10日的眾議院議會中失去了信任投票。

尼泊爾眾議院議長 薩普卡塔(2021. 5. 10):「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的信任投票已經被拒絕了!」

日本因中共肺炎疫情肆虐,越來越多地區宣布取消奧運聖火傳遞,使得延至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蒙上一層陰影。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10日表示,他從未把辦奧運放在首位;在10日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日本將近60%的人希望在奧運會開始前三個月內取消奧運會。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5.10):「我從來沒有把奧運會放在首位,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日本人口的生命和健康。讓我清楚地說明這個問題,就奧運會和殘奧會而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首先防止病毒傳播;IOC(國際奧會)已經決定舉行奧運會,並已通知了有關國家。」

日本首相菅義偉10日在日本國會答詢時,被議員12次提問,如果日本疫情達到最嚴重爆發性擴大等級,是否會停辦東京奧運;菅義偉未具體回應,僅不斷重申會做好防疫措施。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表示,儘管她一生都在等待參加奧運,但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期間舉行東京奧運,應該仔細討論其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