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影響 內埔玉荷包產量銳減.價格恐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愛吃玉荷包荔枝的民眾,今年荷包可能要大失血了。每年五月初是玉荷包採收期,但今年遇上乾旱缺水,重挫產量,像屏東內埔有荔枝園花開了,卻未結果,就算有結果,果實也偏小,產量預估不到三成,果農說10幾年來沒遇到這樣。

走進荔枝園裡,樹枝上的花苞,有的整串都已枯萎,有的掛著零星一兩顆小果,甚至還有裂果的,看在果農眼裡,心裡直淌血!

荔枝農 宋昇益:「十幾年沒有遇到這種情況了啦,有時候是全部都沒有,今年是它花開很多,可是它都沒成果,它都是結起來一顆、兩顆,一顆、兩顆。這樣不好(照)顧,你要拿去賣,人家也不好賣。」

原本從事檳榔買賣的宋昇益,承租1公頃土地,轉行改種玉荷包,不料今年遇上乾旱缺水,玉荷包落果多,果實也偏小,結果率只有不到三成,讓他欲哭無淚。

荔枝農 宋昇益:「只剩三成而已啦,大部分都掉果、掉得很嚴重。因為太熱了,也沒什麼水分。」

荔枝農 宋昇益:「玉荷包它要冷,它要開花、它要冷。因為熱,把它一些果揮發掉了,有時候很多顆,10幾顆,結果下來只能兩顆、三顆,不多,太熱,就是結果率不好。」

())玉荷包皮薄肉多汁,大受消費者青睞,今年遇上乾旱氣候異常,產量驟減,農民心血恐怕血本無歸,價格也勢必跟著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