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西螺麥寮風華 全台44位畫家齊聚雲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末,來自全台的44位畫家,齊聚雲林西螺老街和麥寮生菜村。每個畫家以自己獨特的風格和技法,發現雲林鄉間之美,為初夏帶來一場繽紛美麗的藝術饗宴。

頂著攝氏30幾度高溫,畫家拿著鋼筆,快速的完工,筆下畫著雲林西螺老街小提琴社大的上課情形,也有老街的獨特街景,甚至荒廢已久的西螺戲院。

台師大教授 李素馨:「所以那個風華好像有一點消逝,可是我們可以藉由這樣子繪畫的活動,然後去發現它,而且可以再現它,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畫家 陳琪華:「速寫很快,所以我們可以在它動作的時候就畫一些它的那個動態,(然後回去上色)回去的時候,如果你覺得它構圖很好,因為構圖是讓我們創作大部份那個成敗的這種關鍵,所以我們就會在你覺得很好的草稿底下,再從事油畫創作這樣。」

第九屆的速寫雲林活動,連續二天在西螺老街和麥寮生菜村舉辦,烈日下來自全台44位畫家,用自己的筆觸呈現眼中的雲林,即便是一個破舊雜亂的老房舍,或是村莊最重要的聚集地「雜貨店」,都是他們的最愛。

召集人 曾敏龍:「帶很多畫家去認識這個小地方的發展,跟在地文化的一個承起,然後還有一個產業的結構,然後我們去發展這裡原來的鄉下的鄉村,然後讓從南部北部下來的畫家,去認識一個在地的,所謂的比較傳統鄉村的文化。」

畫家們用彩筆繽紛雲林的創作,六月份將在西螺老街螺陽文化館舉辦聯展,為初夏帶來一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