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兩遭暴力 美國務院譴責對港大紀元記者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周二(11日)遭到兇徒埋伏暴力襲擊。大紀元總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社長郭君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企圖迫使大紀元放棄在香港堅守。香港記者協會(11日)聲明表示憤怒,強烈譴責、絕不容忍,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美國譴責最近對大紀元記者實施攻擊的事件。對記者的攻擊是不可接受、也不能容忍的舉動。我們要求當局完成對這一事件的全面調查,以及最近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的襲擊案件。」

香港大紀元資深記者 梁珍:「要大量曝光(惡行),不希望香港媒體人都要遭遇這種恐怖。」

擔任香港大紀元記者近20年的美國公民梁珍,在醫院向媒體出示受傷情況,雙腿明顯腫脹。5月11日近中午時間,在住家樓下遭到兇徒埋伏、暴力亂棍襲擊。

目擊證人香港市民 李先生:「見到斜對面有一輛私家車,有一個肥肥的男人拿著棍出來,我以為他在玩,然後有一位女士高喊『救命!我被人打』。」

位於美國紐約的大紀元總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社長郭君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中共對記者用各種邪惡手段,企圖迫使大紀元放棄在香港堅守。

梁珍最近在5月8日、4月24日、26日,至少幾次遭不明男子跟蹤騷擾;法輪功學員在街頭的真相點,近期也頻繁被破壞。

香港大紀元資深記者 梁珍:「大紀元時報,包括很多媒體人不願意放棄(香港),但我們知道中共那種下三濫手法恐嚇,所以我們不能沉默。所以我今天在這裡揭發中共的惡行,同時我特別警告江澤民集團,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1999年在江澤民下令下,很多暴行甚至活摘器官,(中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香港記者協會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怒,強烈譴責、絕不容忍,這是一個月內第二起暴力事件。4月12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第五度遭到襲擊,但香港警方從未破案。

美國國務院與前國務卿蓬佩奧4月都聲明譴責襲擊,國務院關切獨立媒體與言論自由遭到壓制,敦促香港當局徹底調查、繩之以法。無國界記者組織(RSF)4月14日新聞稿指出,「港府對之前記者遭到攻擊的事件有罪不罰,一邊製造懷疑獨立媒體的風氣,等於是在鼓勵這種暴力行為。」

香港大紀元資深記者 梁珍:「我希望所有人今天看到這事,都希望香港不要在恐怖之中,希望警方能找出兇徒,希望香港政府讓國際社會有信心『香港是安全地方』。」「我還是美國公民,美國政府關注媒體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憑著良心去做的。」

美國福斯(FoxBusiness)主播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4月在節目關切大紀元印刷廠襲擊案,認為是來自中共對美國更多的測試之一;美軍退役四星上將基恩回應,中共想扼殺一切殘存的民主聲音。

福斯主持人巴帝羅默 VS.美退役四星上將 基恩 (Jack Keane, 2021.04.13):「香港還留有些民主的殘餘形跡(vestiges),以新聞自由的形式存在著,大紀元時報代表著這一點。中國共產黨正盡其可能,要形體上全然(physically)粉碎這一切,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

新唐人電視 Adrian 陳輝模 張東旭 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